首页
 

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王成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3月11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六楼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副院长李菊兰、副书记汪勇攀、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干部及各科研实验室学生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菊兰指出,通过本月实验室安全的检查和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基本已经排除,而且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许多。为了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李菊兰院长提出,所有同学进入实验室必须穿实验服;各个实验室须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剧毒品以及气瓶的台账;各实验室所有仪器应配有使用操作规范;各实验室、学习室须注意电源安全隐患,禁止插线板触地。李菊兰还强调,食品学院已在实验区挂有实验室安全标识、消防器材使用说明、禁烟标识,时刻提醒同学们防患于未然。针对近期学院实验室存在的通风橱问题,学院将及时处理,做好维修工作。

  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告诫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有同学应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提高自身修养,注意实验室安全,切实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汪勇攀强调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配合学院安排,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