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实根基 以本为本 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工作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教师队伍发展,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视教学,重视课堂,3月29日,学院新进教师试讲工作在四楼博学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机电学院教授杨中平及我院专家教授组成7人专家评审组,组长由李巨秀教授担任。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到场观摩指导。

  

  

  试讲前,新进教师向课程组提供指导教师指导记录、教学辅导记录、教学训练等培养过程材料,同时提供课程质量标准、听课记录、课程教学设计等教学基本材料,经审核后参加试讲。试讲采用现场教学模式,限时讲授15分钟,共有17名新进教师参加。新进教师通过前期听课说课,根据各课程特点及个人风格,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与技术,体现出扎实的教学储备和教学能力。评委分别从教学仪态、教学语言、教学内容、教学效果、PPT制作水平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针对每位参赛选手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杨中平教授在点评时指出,试讲工作是提升新进教师讲课能力的重要方式,新进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学设计在讲课中的重要性,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个人教学能力与素养。

  本次新进教师试讲工作获得教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坚持把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本为本,持续助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工作。

  
试讲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