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书记为学生讲党课

作者:文/常小文马洁 牛雅杰 图/吴嘉琪 常小文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4月22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以“食品学院党员的大学生活”为主题,为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期发展对象和第九期预备党员260余名学员讲党课。

  张振华书记从党员的义务与基本权利、共产党的历史、食品学生党员应有的大学生活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既要有立忠诚笃信之志,又要有坚定务实之行。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章、《准则》和《条例》为尺子,在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份清醒;在行动上始终恪守一份理智;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公正之心对待权,以进取之心对待事。

  张书记强调,广大学生党员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最后,结合刚刚结束的校运动会,张书记说道,学院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个食品人,同学们要将食品学子在运动会上展现出的食品精神印刻在心中,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优秀党员,日后将同样地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在食品精神的引领下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食品力量。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食安专业李想同学表示:“食品精神就像耀眼的一束光,指引着我的内心朝着更好的明天努力,希望我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懂得学习的意义并不断地充实自己,始终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