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程淑芳 刘娜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强化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6日-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会议共有来自1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近500人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王云阳、副院长李巨秀、食品营养系主任王敏、食品安全系主任王妍入等参加会议。王云阳副院长受邀主持食品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交流环节报告会。

IMG_20230527_085325_副本.jpg
大会现场

14808595_副本.jpg
王云阳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开幕式上,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致辞,详细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如何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科学设计我国食品学科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金征宇教授团队、刘静波教授、夏文水教授、曾名湧教授、江连洲教授、程道品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新工科背景下食品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设计、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等主题作分享交流报告。

李巨秀副院长代表学校作中外合作办学报告_副本.jpg
李巨秀副院长作报告

在食品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交流环节,我院副院长李巨秀教授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作报告,汇报交流国内中外合作办学食品类本科专业基本情况及专业分布情况,详细阐述了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涵盖两校合作历程、两校交流互访情况、项目定位、招生及毕业情况、课程设置体系、教育教学情况及培养成效等方面,内容丰富、报告精彩。同时还向与会代表推荐并介绍了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系列教材,呼吁各兄弟院校同行积极加入全国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建设,加强交流、共促发展。

QQ图片20230530171138_副本.jpg
合影留念

会议对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为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不断助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娜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