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表彰外语考试成绩优异本科生和2019届优秀毕业生

作者:文:魏月媛 图:商溢秋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食品学院举行第十三期外语考试成绩优异本科生暨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校友会、就业指导中心、体育部、学院负责人,受表彰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表彰41名在各类外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5个四级通过率100%班级,5个六级通过率70%以上班级;表彰校级十佳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学霸宿舍、就业先进班集体、阳光体育之星、文艺之星、自强之星、研究生支教团八个类型的40名优秀毕业生和3个班集体。

  优秀毕业生代表梁宇昕分享了自己申请哥本哈根大学出国留学的体会,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秉承够保持坚韧不拔、甘于吃苦的品质,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代表学院对受表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广大在校生以受表彰学生为榜样,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创造的各种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开拓视野、追求卓越。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爱国奋斗初心;加强道德修养,厚积为善为实品格;坚持刻苦学习,打牢成长成才之基三点希望,努力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做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西农力量。在新时代不辱使命、不负期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9届毕业生中50名本科毕业生选择留学深造,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4.6%,留学深造院校分布在康奈尔大学、哥本哈根大学、瓦赫宁根大学、墨尔本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生国际化培养,2009年以来,学院先后分12次集中表彰和奖励各类外语考试成绩优异的本科生317人次,涉及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学院定期组织外教开展英语角活动;每学期进行英语四六级模拟和雅思模拟考试;每年针对英语基础薄弱的同学进行“2对1”帮扶;不定期邀请外语教学或考试经验丰富的教师、高年级学长对低年级本科生开展考试辅导会或出国经验交流会。在班主任选聘工作中,学院专门聘请部分有出国深造或进修经历的教师担任班主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