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举行2019级“3+1”国际班新生家长座谈会

作者:文/魏月媛 图/张昊煜 谢涵琪         发布日期:2019-08-25     浏览次数:

     

  为使2019级国际班新生家长对学院整体情况和“3+1”项目运行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 8月25日上午在食品科学大楼A215会议室召开国际班新生家长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和2019级新生家长参加本次座谈会。

  刘学波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位家长和学生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重点就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平台、师资配备、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项目基本情况、学科定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发展方向等方面逐一向家长进行介绍。第一届“3+1”国际班毕业生中84%的学生继续在国外深造,实现项目办学初衷,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结合近些年来的国际发展情况,强调了食品专业为当今优势学科,食品学院一直致力于不断追求卓越的教育服务。刘院长希望在学生培养方面能够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配合,加强纪律约束,培养团队精神,帮助学生成长为高素质人才。

家长会现场

  党委书记张振华向新生家长简单介绍了“3+1”项目的招生政策,同时表示该项目借鉴了国外先进的教育和管理模式,为学生今后海外深造、接轨国际打下基础。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学生为本”的管理理念,建立了严谨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位同学健康发展。张书记多次指出“3+1”国际班的目标是培养世界一流的学术人才和科研人员,学生本科毕业后大部分要去往国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希望家长能与学院统一培养目标并鼓励学生为此而奋斗。

  副院长王云阳教授就“3+1”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授课教师资历深厚,学籍管理客观真实。是完全按照国际化的标准培养学生,核心课程设置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完全同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文军谈到“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校国际化教学的体现,承担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中长期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四大使命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两大使命,要通过建立此项目立足西北走向世界。

  会上,家长们还就学生的课程设置、日常管理、课外活动、国外学习、奖学金、就业前景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本次新生家长座谈会增进了家长对学院和“3+1”项目的了解,为做好2019级国际班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帮助学生从入学开始走好每一步,传承食品学院优良学风;帮助家长与学院达成共识,协同配合,共同努力携手培育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