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国际双学位班开班 中美校长殷切寄语

作者:靳军 童静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9级开班仪式,校长吴普特、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副校长Michael Boehm出席仪式并讲话,中美双方校长对第五届国际双学位班的55名新生表示欢迎,同时给他们殷切寄语。


“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9级开班仪式现场

  吴普特说,在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自己曾以“爱国、爱校、爱自己”为题,给新生们上了第一堂课,现在给国际班新生再送16个字:一要“坚守本分”。要记住自己的身份是学生、是中国人,在学习期间,一定要以学习为主,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放眼全球”,在异国他乡求学,不同历史、不同文化、不同的思维方式,对学习新的知识、认识世界、认识社会一定是有益的,要在坚持本分的基础上努力增长知识和见识;三要“增强自信”,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自己的追求;四要“脚踏实地”,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完成目标,实现梦想。


吴普特校长讲话

  Michael Boehm教授说,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都主张学以致用。未来30年内,地球人口将激增至100多亿,如此多的人口将面临食物、水、能源紧缺等社会问题,这也将是你们面对的未来和问题,但是我们两个学校都相信,你们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你们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你们也将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副校长Michael Boehm教授讲话

  食品学院副院长于修烛教授介绍食品学院概况、“3+1”项目执行情况、课程等,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在校生2017级代表刘畅、2019级新生代表邢璐奕在开班仪式上分别发言。

  2015年起,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踏出了国际化办学的新路子。首届双学位班学生于今年6月毕业,50名学生分别获得中美两国高校的毕业文凭与学位证书,95%以上的毕业生前往康奈尔大学、瓦赫宁根等国内外著名高校读研深造。本届双学位班共招生55人,新生来自陕西、安徽、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浙江、内蒙、广西、四川、辽宁11个省、自治区。

  副校长陈玉林主持开班仪式,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相关教授专家,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学院负责人,国际班部分授课教师以及国际班全体同学等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之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代表团与2019级 “3+1”国际班新生举行了师生见面会。


中美两校校长及参加开班仪式的代表与2019级新生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