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89届(首届)校友30年后再相聚

作者:童静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9月15日,89届(首届本科)校友阔别30年后,在学校85周年校庆之际再次相聚母校、欢聚一堂。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情怀,特向母校赠送“民以食为天”祥云石一块,寓意着广大校友对食品事业蒸蒸日上、肩负重责的殷切期盼,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食品学院院长刘学波、校友代表马文平、党小燕共同为祥云石揭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致辞:感谢老一辈食品人在系和学院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首届以及各届校友们对学院的支持;学院将继续实施“人才强院、国际化办学”的发展战略,这需要老领导的不断指导和纠偏,需要校友们的支持和贡献,而首届毕业生应该有最大的能力和责任!最后,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院党委书记张振华致辞

校友葛武鹏教授主持揭牌仪式

校友代表南永平发言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气氛热烈、感人,与会校友一一发言,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并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的真挚情感。第一任食品系主任陈锦屏温情寄语,他回顾了1984年建系时的艰苦岁月和25名校友入学时的情景,在那个物资相对匮乏的年代,校友们克服种种困难,精勤求学,怀揣着梦想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而今成为各行各业的主力军,最后,祝福校友们做好自己、拥抱幸福、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原系主任李元瑞教授回忆起当年任教食品系的场景,表达了对首届学生的深刻的感情,他说,我们是食品事业的奠基石,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座谈会现场

原食品系主任陈锦屏发言

 

原食品系主任李元瑞发言

校友赠送字画

  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座谈会上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从留校到今天,从学校每个阶段的重要历史到今天的蒸蒸日上,这些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今后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加入到我们支农、爱农的队伍里,经常回母校交流,希望校友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建言建策!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

       学校还向校友赠送了《西农抗战记忆》等书籍。会后,校友们步行来到校园,留下一张张历史性的珍贵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