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级“3+1”国际班学生赴渭南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作者:陈志飞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学生的专业素养,我院2018级“3+1”国际班学生在《Dairy Products Technology》实验课任课教师李志成和陈志飞的带领下,前往陕西省渭南市经开区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Dairy Products Technology》课程的一次乳品企业参观考察学习活动。我校2003届校友、公司副总经理黄锐先生接待师生一行。

首先,黄总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垦华山牧的企业背景、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生产运行和巴氏杀菌工艺的优点等。他强调优质奶源是优质产品的必要保障,作为陕西唯一一家全产业链乳制品企业,中垦华山牧乳业设立了自有牧场-华山牧场。通过对奶牛进行科学饲养,同时对生鲜乳的全程冷链运输(运输半径小于60公里,从牧场到工厂运达不到1小时),保证了其奶源指标全面优于欧盟标准。其次,黄总介绍了企业“本地化、新鲜化、优质化、组团式发展”的商业模式布局,以及“养殖规模大、良种化程度高、机械化水平高”的生产特点。随后,黄总带领师生参观了“全景序厅”、“奶牛的餐厅”、“华山牧VR列车”和“牛奶品鉴”等项目,并介绍了各个生产车间的管理和生产状况。最后,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们走进乳制品加工企业,实地了解了乳制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及各生产环节注意事项,并且加深和巩固了对已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时,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为进一步学好专业课程奠定基础。

1.jpg

 师生合影

2.jpg

参观生产车间

3.jpg

现场讲解和交流

编辑:程淑芳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