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方忠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王娟君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方忠祥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Effect of edible coatings /films on theProduct quality of fresh meats”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吕欣院长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吸引了校内外近80名师生参与。

报告中,方忠祥教授首先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团队研究方向,接下来方教授着重介绍了食品活性包装领域的研究进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粱醇溶蛋白与植物天然抗氧化剂合成生物活性膜的制备与表征,及其在生鲜食品尤其是肉制品保鲜中的应用,让参会师生了解了本领域前沿进展,拓宽了学术视野,提供了科研新思路。方教授和广大师生们开展了深入交流,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f36f92913c6d4bf09af7e1ab05fbcb62.png


方忠祥教授,曾先后就职于浙江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现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终身讲席副教授(2021 年 1 月起, 相当于北美地区高校终身制正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食品加工技术对食品质量和安全的影响,植物天然抗氧化剂的功能与代谢,食品活性成分提取、分离,微胶囊包埋,活性/智能食品包装膜研发,以及食品加工副产物高效利用等领域。目前一共发表190多篇SCI文章,Scopus高引因子(H因子)42,出版书籍 2 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荣获澳大利亚食品科技学会 Jack Kefford 奖(Jack Kefford Award,即年度最佳论文奖),入选中国全球学者库排名选出的全球顶尖 31 名海外华人食品专家,入选2011-2021在食品处理(Food Handling)方面世界前0.1%的专家(world expert),2017年获得第九届亚太干燥会议优秀干燥研究奖。现担任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会的创新项目评审员,还受邀担任了欧盟-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项目评审员,哈萨克斯坦科学与教育部国家科技项目评审中心评审员,以及智利国家科技研究项目评审员等。



编辑:王娟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