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食品分会场顺利举行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会场1_副本.jpg

5月26日,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论坛食品分会场在我院顺利举行。论坛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王悦博士、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曹立创博士、江南大学卢浩博士、屈定武博士、张振娜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杨涛博士、东南大学常晓茹博士、我院张思宇博士等8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学术前沿与研究成果。论坛由杜双奎教授主持,学院师生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

常晓茹博士作了题为“钙调控线粒体动力学在纳米银神经毒性中的机制研究”的报告;王悦博士作了题为“代谢组学揭示面粉热处理杀菌机制”的报告;卢浩博士作了“基于“线-面-体”新思路的大米淀粉回生重结晶机制”的报告;屈定武博士作了题为“两歧双歧杆菌缓解TNBS型结肠炎的缓解作用及机制研究”的报告;杨涛博士作了题为“高分子量麦谷蛋白亚基(HMW-GS)缺失对弱筋小麦加工品质的影响及机制”的报告;张思宇博士作了题为“没食子酰基结构脂的酶促选择性合成体系构建及其抗氧化机制研究”的报告;张振娜博士作了题为“射频处理调控大米淀粉消化性能的研究”的报告;曹立创博士作了题为“γ-谷氨酰厚味肽的形成机制及感官特性”的报告。

青年学者论坛是海内外青年人才了解学校、学院的重要窗口,为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提供平台,增强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合作,同时为海内外优秀人才近距离、多方位了解学院提供了有利契机。

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论坛于 5 月 24 日至 27 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此次分论坛是学校搭建的优质学术交流及成果展示平台,也是延揽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陕来校干事创业的重要渠道。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论坛,积极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并安排了其中6人参加了学院的师资招聘面试。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编辑:董文科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