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专题提升会

作者:刘娜 阙嘉雯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提高技巧方法,11月29日下午,学院特邀教学名师机电学院郭康权教授、信息学院李书琴教授,学校金牌教师、化药学院耿会玲教授,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水建学院郝伟副教授及我院李巨秀教授做指导点评。王妍入、孙立军、王亚学、傅虹飞4名参赛青年教师参加。

11_副本.jpg
参赛教师风采

1129副本.jpg
评委点评

点评会上,四位参赛青年教师首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PPT授课。各位专家从PPT制作技巧、教学内容如何引入、如何展开、如何强调关键点、如何收尾等方面给出了进一步提升的意见和建议。郭康权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好的课堂一定要以提升学生兴趣为主导,要重视内容阐述的逻辑性,在比赛中要突出讲授内容的重点,设计高潮部分,增强与学生间的互动交流。会上,青年教师还就个人感兴趣的问题与点评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云阳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青年教师作为教学的中坚力量,一定要不断磨炼基本功,提升授课技巧,扎实做好课堂教学,努力提升个人授课能力。最后,王院长预祝各参赛教师在学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刘娜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