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食品专业教指委2020年会议

作者:秦华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12月20日,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我院吕欣院长、王云阳副院长一行7人参加会议。

3_副本.jpg

开幕式上,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汇报了教指委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加快推进食品类一流专业遴选建设、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及工程专业认证作了详细的工作部署、规划和展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朱蓓薇在致辞中讲到,2020年的新冠疫情在给大家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也给整个食品行业带来了诸多启示,呼吁食品行业相关专业人士多沟通交流,共同攻坚克难,为整个国家的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期间,刘静波、史贤明、汪东风等专家学者围绕“双万计划”、精品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模式、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支撑载体等系列主题作分享交流报告。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食品类专业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对我院下一步做好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徐洋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