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卓越班” 教育管理研讨会

作者:韩林 严艳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全国首次获批设立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管理、招生方面等工作,7月6日上午,创新实验学院王小平副院长应邀来院就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卓越班”教育管理等进行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副院长王云阳、副书记汪勇攀、食品安全与营养系主任李巨秀、副主任段翔、食品营养与健康系副主任韩林等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吕欣院长主持。

研讨会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

会上,王小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从专业选择、分流考核、学生保研等方面为我院提供了有效路径和方法。

张振华书记指出,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将于今年招收首批学生,该专业招生宣传内容和方式按“卓越班”的“本硕贯通”培养模式为核心内容进行宣传。录取批次有的地区是提前批次,教学、学生管理以我院为主,从全校而言,对于我院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方面将是又一次创新性工作。这也是学校对我院教育管理工作的肯定和再一次考验,学院应积极作为。

王云阳副院长就实行“本研贯通”培养,对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培养体系需要进行整体设计和构思,如何落实教学管理等经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参会人员从招生宣传、学院及学校相关政策、“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与王小平副院长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提出要利用相关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在本专业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并以此为引领,加强我院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吕欣院长总结发言:学校决定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按“本硕贯通”模式的“卓越班”进行招生和培养,是在创办新专业上再创新。我们需要和教务处、创新学院等部门进行沟通,及时明确有关招生、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职责。本硕贯通培养模式,一方面减轻本科就业压力,但对学院“硕导、博导”提出数量上的新需求,我们需要引进和培养一大批营养健康、医学方面的优质师资。当前落实好招生宣传内容,保证高质量的生源和优质师资配备。可以探讨通过“内部竞争选拔等机制”保证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将“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办成“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