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来院调研指导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6月30日,我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花、代江燕,来院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魏月媛,辅导员牛雅杰(兼心理专干)、田洪圆参加本次调研工作会。会议由副书记汪勇攀主持。

图1_副本.jpg

学院心理专干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主要形式,并反馈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取得的成效,同与会专家分享了疏导学生心理问题方面的经验和感受。辅导员提出了心理辅导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希望得到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老师专业指导,并对接下来的主要工作计划以及将要重点构建的特色沙龙等项目与心理中心的老师进行了讨论。还就工作中遇到的3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探讨。

汪勇攀希望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老师能定期为学院辅导员开展培训,用专业理论指导实践,使辅导员们和各年级班主任能重点关注到学生的情绪变化,通过更专业的角度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花对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系列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会积极支持对学院辅导员进行心理专业知识培训的相关工作。她谈到,专业的知识是提高工作效率强有力的武器,并对危机事件干预对接体系、心理状况考评体系、心理骨干队伍建设和学生活动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代江燕深切表达了与学院合作开展案例研讨的期望,希望可以加强学院各级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的联系,可根据学生特点开展专题培训,为学生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图2_副本.jpg

会议加强了学院心理分站与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交流与联系,明确了今后心理教育工作开展的方向和目标,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教育工作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继续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学生们开展个性化的心理咨询服务,引导大家积极面对科研、学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