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光正好,研途启航——食品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文/王晓文 武文斌 图/食品研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名研究生新生汇集到西农食品学院,开启一段新的征程。经过学院精心筹备、科学组织、细致部署,报到现场井然有序,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迎新工作筹备细致,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学院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距离新生报道前一周,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将涵盖报到前审核内容及要求、进校安排、健康筛查和资格审查、报到后校园管理等内容的新生报到攻略发送至新生,供新生了解报到程序并提前准备所需材料。开学前两天,在迎新工作内容基本确定的情况下,研究生辅导员组织学院迎新志愿者召开了迎新现场筹备会,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要求,细化迎新服务方案,推演迎新工作流程,将“严谨、安全、简约、热情”的迎新理念落实到方案的具体环节中,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为当天现场报到工作做最后冲刺。

9月8日上午,随着第一辆摆渡车到达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学院迎来了21级第一批报到的新生。学院志愿者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开展健康筛查、资格审查、材料收集与发放等工作,流程之间环环相扣,以流水线的形式快速实现新生报到的所有流程。

一辆接一辆的摆渡车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食研人汇集到北校绣山活动中心报到处,现场氛围热情似火,但得益于迎新方案的成熟细致以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报到现场井然有序、轻松愉快、简洁迅速。学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等领导也来到学院报到处,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对学院迎新工作的周到细致做了充分肯定。新生们纷纷点赞迎新志愿者,21级新生杨柳说:“整个报到流程很迅速,环节也很明确,师兄师姐每一步都会给我们详细讲解,我们也通过他们初步感受到了食品学院的热情周到,很开心加入这个大家庭。”

e04e3a9b6ac54c3c822280761c2cb6ae.jpg

学院领导关心勉励,食研新人备受鼓舞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入学后的情况,帮助新生积极融入校园生活,为他们送上学院的关心和温暖,8号傍晚,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院长吕欣等老师深入新生宿舍,走访慰问当天报到的新生。

赵武军书记与新生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宿舍基本情况以及大家刚来学校的感受,叮嘱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西农食研生活,珍惜研究生学习时光,做好职业规划,在西农、在食品学院谱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导师的精彩篇章。他希望同学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团结,形成互助互爱的温暖氛围。同时,赵书记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新生如有学习生活中的疑问或困难,可以随时向学院老师们提出,学院将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吕欣院长首先对大家加入西农食品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了欢迎,之后主要从科研的角度勉励食研新人们尊重科研,尊重导师,正确认识未来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任务,注重综合发展,不辜负过去的努力,对得起将来的自己。

食研新人们备受鼓舞,纷纷感谢学院领导对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牢记学院领导的淳淳教诲与殷切期望,以积极的心态开启新的征途,高标准地完成科研学习任务。

9049e6c88633412fb6e65626e08b3f0d.jpg

食研学子满怀期望,探索追寻诗与远方

将梦想装入行囊,怀揣初心,奔赴西农食品学院,面对一场新的征程,食品学院学子兴奋而期待,对未来生活充满着期许。

2021级学硕3班罗瑞琳同学说,来到西农,加入食品学院大家庭,奔赴一场与未来的约定,研究生期间也许有科研的荆棘、生活的困惑,但我会以积极的心态,保持对科研和生活的热爱,认真完成这一新的阶段的各项生活学习任务。

2021级专硕2班白杰同学分享道,今年已经是在西农的第六年,也即将开启新的青春之旅。虽然这里一草一木是那么熟悉,但新学期也有着新的心境。深知科研之路必然不一帆风顺,也愿继续践行“西农精神”,奋勇前行,端正态度,投身于食品安全和科学研究的第一线。“路虽远,行则将至。”新学期向着新目标砥砺前行,让新梦想拔锚起航,书写新时代西农人的奋斗篇章。

2021级博士夏冰同学说:本科四年,工作两年,研究生三年,都很荣幸在我的母校西农学习工作生活,更幸运的是在未来的四年,我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将更加深入感悟“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领略西农文化的魅力,牢记自己作为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的学子本分,潜心科研,保持奋斗姿态,为今后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进程中贡献力量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