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举办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食品学院分论坛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1127日,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食品学院分论坛在我院举行,上午为北美地区学术分论坛,下午为欧洲地区学术分论坛,分别由吕欣院长和李菊兰副院长主持。共有7名青年学者参加分论坛作学术报告。

吕欣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和未来定位,表达了希望青年学者加入西农,加入我院,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学校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吕欣主持_副本.jpg
分论坛会场

1_副本.jpg
分论坛会场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陈龙博士作了题为“Improving microbial food safety and quality of low-moisture foods using thermal and non-thermal processing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丹麦奥胡思大学的李晶博博士作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Biotransformation for Food Innovations”的学术报告;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邢沁浍博士作了题为“豆类蛋白的可持续性分离、加工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张伟博士作了题为“Limitation of Maillard Reactions in Lactose-hydrolyzed UHT Milk via Enzymatic Conversion of carbonyl into Galactooligosaccharides”的学术报告;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的兰维杰博士作了题为“Intelligent spectroscopic guidance: towards sustainability and precision fruit processing”的学术报告;同样来自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的刘旭炜博士作了题为“Modification of apple, beet and kiwifruit cell walls by boiling in acid conditions: Common and specific responses”的学术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嘉成博士作了题为“植物源三萜纳米传输体系的构建及其功能活性评价”的学术报告。

1126日,以智汇西农,共创一流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吴普特校长致辞,马建华副校长主持。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处、未来农业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分别介绍学校人才引进、教师选聘、未来农业研究院及科研工作相关政策,播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体制改革20年和未来农业研究院专题片,为青年学者全面了解学校,选择学校干事创业勾勒了清晰的政策图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已成为学校引才聚智的品牌。


编辑:董文科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