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评2022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项目

作者:程淑芳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1日,经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评审,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研究,决定评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为 “2022 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项目)。

13.jpg

我校和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简称UNL)于2014年9月签订了食品科学与工程“3+1”本科合作办学协议,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达到UNL入学要求后第4年前往UNL学习,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后,分别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与美国本土学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项目自2015年首次招生以来,共449名学生入学,已毕业四届学生,其中有218名学生取得我校与UNL的双学位。截止2022年,毕业生平均升学率约84%,大部分在海外名校攻读研究生。UNL成立于1869年,是内布拉斯加州最顶尖的大学,位于该州首府林肯市区,是美国中西部的著名公立综合性大学,其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的科研水平长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而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就下属于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引进UNL优质的教育资源,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培养质量在双方大学的共同努力之下稳中求进,同时对我校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目前,该项目已逐步成为我国中西部知名的中外合作办学品牌项目。在项目带动下,我校与UNL的第二个合作办学项目“植物保护专业”3+1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预计于2023年开始招生。同时,项目还促进了UNL与我校及杨凌示范区的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搭建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

编辑:程淑芳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