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子用“压岁钱”捐助家乡抗疫

作者: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宁夏银川市永宁籍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李睿仪情系家乡,用自己的“压岁钱”为社区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并受到当地《宁夏日报》的相关报道和社区证明。

image.png

“你好,我是欣秀苑小区封控点的志愿者郝艳琴(李睿仪小姨),听说防疫帐篷不够,我外甥女想用自己的压岁钱为社区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你们列个清单,我去采购。”11月7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秀梅接到一个温暖的电话。

自10月下旬以来,宁夏的疫情形势再次严峻,李睿仪听郝艳琴(小姨)说起在封控点做志愿服务时的见闻,得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很辛苦,物资紧缺,就萌生了“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社区,为家乡疫情防控助一臂之力”的想法。

1450047aeab94a97b6f2b441016430ec.png

经过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对接,就拿出压岁钱委托小姨为社区购买了3顶帐篷、8个电暖气、500公斤消毒液、1000个口罩、500只手套、3床棉被、4个电热毯等价值5210元的防疫物资。

在收到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向她表达家乡人民的感谢时,李睿仪在电话里说道: “你们冲锋在防疫一线保护群众的安全,非常辛苦,我在外地上学,捐这些物资是应该的,和你们的付出比起来微不足道,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给家乡做点贡献,愿疫情早日结束,你们更要注意防疫安全。”


编辑:田洪圆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