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教授报告团”窦琴教授线上为新生作 《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作者:林梁搏成 李梦寒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帮助大家在大学中有趣而高效地学习英语。9月26日晚,学院特别邀请原任我校外语系主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现任陕西省大学外语教会理事窦琴教授前来为2022级新生带来《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的精彩报告会。报告由窦琴教授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线上参与。

报告从大学英语课程介绍、大学英语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大学英语的学习策略三个主要方面展开。窦琴教授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英语学习的课程内容以及相关的评价手段,鼓励同学们要“多为自己着想,为自己的未来着想”。

窦琴教授指出,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同学们的英语思维不够严谨,在听、说方面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并通过多次汉英、英汉互译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英语学习的短板所在。窦琴教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哪怕线上授课,互动的气氛热烈而有趣。

窦琴教授强调,语言学科必须要在浓厚的语境中学习,不能脱离语境死记硬背,要学会将英语融入到生活中来,在平时多下功夫。

食品2205班的林梁搏成同学表示:“这次报告会生动而具体,窦琴教授的语言风趣幽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学习英语上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许多可行性高的方法,相信只要在教授的指导下坚持下去,自己的英语水平肯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食品学院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从学生实际需求入手,举办多场“老教授报告团”系列讲座,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存在的疑惑,更激发了同学们在自主学习上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