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举办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暨肠道科学艺术科普插画巡展活动

作者:田洪圆 杨蕊 乔锋         发布日期:2022-09-24     浏览次数:

     

受中国农学会支持,热心肠研究院资助,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举办“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暨肠道科学艺术科普插画巡展。9月23日,举办巡展启动仪式,党委书记赵武军、食品营养系主任王敏、食品分子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师生代表,2022级营养与健康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彦彦主持。

309fa78810e042c29c653cf656fd35ec.png

本次插画展包含18个主题,主要围绕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和肠道科学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绘画艺术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师生科普当今社会饮食健康对人体的重要性。

2f4bf0feba2d43e2b062ccde904c8ecc.png

ef15b76ee72f4514a7b42a6641043ede.png

王敏教授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她说道“本次插画巡展集趣味与知识于一体,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怎样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吃的更健康,以及吃进去的食品在肠道消化过程中的科学知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身体更加了解,对选择的饮食结构更加健康,提高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自信,由兴趣来驱动未来的学习与科研。”

赵武军在讲话中介绍了食品学院师生在履行国家战略使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作为食品人不但要在食品功能化加工、危害识别与控制、营养与健康、未来食品科技创新方面力争做出原创性贡献,还要在服务乡村振兴、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方面有所作为。他号召参加启动仪式的食品师生要勇担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利用中国农学会食品科普志愿小分队这个平台,做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7df8fcfff2c24e0c8248295fdeb8a093.png

营养2201班宋鸣鹤分享自己的见解与感悟:“本次插画展让自己受益匪浅。食品安全关心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且与中华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身为西农食品学子,不仅应该确保自己‘舌尖上的安全’,还应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中,将自身专业知识与食品安全工作紧密联系,做细做实,争做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插画巡展活动是食品学院面向22级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仪式后,学院组织22级新生逐班开展参观,后期将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展览,学院食品分子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相关师生负责插画科普与讲解。


编辑:田洪圆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