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工专业《食品工艺学》课程组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

作者:李文浩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工艺学》课程组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研讨会,课程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食品工艺学》属2019版食工专业教学计划新开课程,会议上课程团队进一步研讨了课程质量标准和教学日历安排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探讨了食品工艺学与专业基础课及工艺类课程之间的互相衔接,完善食品工艺学课程结构设计和内容,年轻教师表达了课程设计和内容安排的困惑,老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以传帮带促年轻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品鉴了新开实验课加工的带有中国传统食品元素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徽标志的月饼。

研讨会历时3小时,大家畅所欲言,就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入课堂,食品工艺学理论与实践融合、食品工艺学与食品产业链融合,食品工艺学如何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进行了充分交流。

徐怀德教授指出,《食品工艺学》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重要的专业课程,要通过新课程标准的实施和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深度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研究中,要多举措、多形式、多层面创新食品工艺学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丰富课堂内容,强化专业知识应用,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刘娜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