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张建新教授主持制定的杨凌蘸水面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作者:欧阳韶晖 董文科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518170606_副本.jpg
审定会现场

516日,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在农科成果汇召开标准审定会,对由我院张建新教授牵头起草的团体标准——《杨凌蘸水面制做工艺及技术规程》进行专家评议和审定。

审定会由中国烹饪大师、陕菜名家郝建琪高级技师担任专家组组长。张建新教授介绍了标准研制过程与编写说明。与会专家围绕标准文本逐条审定并提出了修改建议。郝建琪认为,该团体标准的出台,是杨凌美食品牌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陕西面食的第一个标准,意义重大。标准从原辅料要求、基本配方、烹饪器具、制做工艺流程及技术要点、制做过程安全卫生要求等方面,为杨凌蘸水面标准化、规范化制做提供了技术基础。专家一致认定该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杨凌蘸水面是杨凌示范区最富盛名的传统特色小吃,也是陕西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特色面食之一。该标准编写按照“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的原则来彰显杨凌蘸水面面白薄筋光,汤汪蒜辣香,汤面分盆装,越嚼越觉香的产品特征进一步促进杨凌美食品牌的协调发展,确保杨凌品牌建设特色及杨凌美食文化传播,让广大消费者享用上优质、安全的杨凌美食,满足广大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和对传统美食健康安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