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教学科研平台举办红外光谱技术交流会

作者:胡亚云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红外光谱技术的了解,掌握其规范操作和维护保养等技术,食品学院特邀请德国布鲁克公司的4位红外技术专家于5月26日来我校进行红外技术交流。

本次会议由食品学院教学科研平台红外仪器管理员主持,会期一天。上午在食品学院厚德会议室进行技术交流,应邀专家分别对近红外光谱、中红外光谱、显微红外光谱的检测技术原理及在食品及农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下午在食品学院C305红外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答疑,对师生在红外使用方面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布鲁克的售后工程师详细介绍了红外光谱仪的应用注意事项及日常维护要求,讲解了仪器的几种报错处理应对方法,对食品学院的傅里叶变换近红外光谱仪和傅里叶变换中红外光谱仪进行了性能检测和维护保养,对傅里叶变换近红外光谱仪软件进行了升级。

图片1_副本.jpg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来自资环学院、葡萄酒学院、化药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水保所、水建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食品学院共12个单位的35名师生参加,其中老师10人。

本次交流会为今后师生们更高效的开展相关实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时能有效减少操作不当造成的仪器损坏,延长仪器使用寿命;在提高师生们安全使用仪器的同时,最大化利用教学科研平台资源,提高仪器利用效率,实现仪器设备可持续使用。


编辑:童静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