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振华书记为国际班2019级新生作“国际化教育目标”主题报告

作者:陈怀祥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并落实我校开展国际化本科教育的根本目标。在不断落实学生家长对学生的“期望目标”与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的“统一”的基础上,加强国际班新生的“学业目标”与国家、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的“统一”,最终达到“三统一”。同时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巩固学院“学习纪律强化月”工作成效,11月12日,学院启动了专业思想教育暨班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当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为2019级国际班新生做了首讲。

专业思想教育暨班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启动

报告会上,张书记以“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决实现我们对国际生的培养目标”为题,围绕我校开展国际化本科教育的根本目标、学科未来、专业使命、培养目标以及当前学院建设和学生培养情况,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细致的讲授,勉励同学们胸怀家国、坚定自信,不断打磨自身品质,成长为全球优质的国际研究生生源,成长为优秀的食品学院校友!努力成为回答和解答“钱之问”的立志报国的高级人才。报告中,张书记还结合优秀学生事例给大家做了耐心的指导,谈到首届国际班毕业生几乎全部选择深造,有超过80%被康奈尔大学、瓦赫宁根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录取,遍布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16级国际班也有53名同学在美读书,并正在积极准备研究生申请中,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超越。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表现积极,纷纷发问,就政治理论学习、学业规划等问题和老师做了深入探讨。

张振华书记作专业思想报告

本次报告会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奋斗动力,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管理水平、统一确立学生学业规划、全面实现学校办学目的,及下一步开展学风建设作了良好开端。据悉,接下来,学院将会邀请学院相关专家教授、相关处室领导及优秀朋辈宣讲团开展分享交流。活动分集中报告和逐班分享等形式,内容涉及专业概况、专业教研成果、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就业现状以及大学学习方法和当前大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素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