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士中期考核首次邀请校外专家参与评审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为加强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首次邀请校外专家参与评审,对37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中期考核,校督导组对本次考核进行了督导和检查。

本次考核,邀请来自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昌大学的8位专家和我院13位专家根据研究方向分4组对博士生进行了中期考核。研究生重点从学位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进行、所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中期考核小组专家针对研究生提交的考核材料及汇报答辩情况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打分,并对学生研究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考核汇报现场.png

考核汇报现场


博士生王坤华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感觉学院中期考核越来越严格,同学们对待考核的态度越来越严谨,大家都准备的十分充分。无论是线上专家,还是线下老师们都对我的课题进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我也将根据他们所提意见,完善试验方法,加快试验进度,争取早出成果”。

博士生张凡谈到,“经过此次中期考核汇报和答辩,使我认识到科研是一个不断在查漏补缺的过程,当积极勉励,发奋自强。同时也感谢各位专家评委的悉心指导及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我及时了解自己实验研究的缺漏,并为我完善实验方案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为强化过程管理,学院首次实行打分制,要求每组考核排名后20%的学生,对其学位论文进行质量跟踪,督促其导师加强论文指导。



编辑:熊金苹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