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过程管理 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完成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学业考核,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24-26日,学院组织30名博士研究生及157名硕士研究生分9组进行了中期考核、集体把关。

此次考核由研究生以PPT形式向考核小组进行汇报,内容包括个人思想品德表现、课程学习情况、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情况等,学位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内容进行开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及实验进展情况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拟采取的解决问题的措施,下一阶段研究计划和预期主要成果,并对完成整个学位论文工作时间进行规划。中期考核小组专家针对研究生提交的考核材料及汇报内容给出了考核意见并对后期实验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研究生汇报.png

研究生汇报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在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中发挥把关作用,同时对研究生个人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知识转化应用能力等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通过此次考核,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帮助研究生切实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对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熊金苹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