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来我院就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培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韩娟、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石超一行来我院就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培养实施情况展开调研,院长吕欣、副院长于修烛、副院长李巨秀及各项目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副院长于修烛从院级培育项目的整体情况、学院对各项目的组织管理情况、项目指标分配原则、目前存在的问题等4个方面对学院培育的9个项目进行了整体介绍。食品功能化加工创新人才培养、果蔬高值化加工与贮藏工程等9个院级项目依次从项目关键培养环节的组织管理、项目特色课程开设及案例库建设、专业实践开展、目前存在的问题等4个方面对各项目执行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各项目汇报.png

各项目汇报

在调研会上,石超老师做了“涉农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学校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项目制改革背景、改革思路目标、改革举措与案例分享、管理办法与建议、改革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在座老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培养模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和导师代表就实践实习、特色课程开设、研究生日常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韩娟老师谈到通过各位老师的介绍,大家对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培养已经有了很清晰的认识,感谢各位老师对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做出的努力,国家对研究生实施分类培养,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越来越重视,希望通过项目制推动人才培养,打造招培就一体化;古巧珍老师对大家谈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张静老师强调研究生培养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加强与企业合作,将实践实习做实,各位导师要转变观念,增强学生归属感和家国情怀,站在立德树人位置上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院长吕欣表示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改革的思路和目标很明确,希望我们的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去面对产业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实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共同发展。感谢研究生院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项目制改革是进一步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满足产业及学科发展的需要。目前我院牵头设立有1个校级培育项目和9个院级培育项目,另还参与其他学院(处)负责的10个项目。我院将继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培养改革,做好研究生人才培养。


编辑:熊金苹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