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NeoImage_副本.jpg

9月9日下午,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座谈会,邀请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工、部分系主任、教工支部青年委员出席座谈会,院领导赵武军、吕欣、李菊兰、汪勇攀与参会教师一起共庆节日、畅谈发展,会议由李菊兰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吕欣院长首先对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通报了上学年学院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博士点、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青年教师以时不我待的担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好学院“34531”发展战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与会教职工纷纷发言,交流科研教学育人体会、谈了参加工作的感受。孔佳老师说,要加强与毕业学校导师团队的合作,要将聘期考核目标作为个人长远发展计划来落实。高媛老师说,对于学生要有耐心,只有多学习,增加知识储备,讲课时才能更自信。刘亚平老师说,通过带学生做实验,与学生接触交流,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张佳莹老师说,通过学校学院的培训和各项活动,逐渐完成了学生向老师的角色转换,要多学多看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坚守初心,戒骄戒躁。智康康老师说,自己完成了从博士生到教师的转变,对学院总体发展感觉不错,要统筹处理好教学、科研、班主任,还有家庭关系。陈志飞老师说,作为老师,为学生付出很有幸福感,学院组织的各类指导对于年轻教师申请项目也很有帮助。韩林老师说,个人的发展要与学院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食科系副主任李梅老师说,年轻老师要多听课,不止自己要讲的课程,还有优秀教师的课程,学习他们的方法和技巧;科研方面要根据学院和团队的发展方向适当调整,认准方向就要坚持。营养系副主任刘志刚老师说,老师要有知识,更要有爱心,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的言传身教,带动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赵武军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从年轻教师发言中感受到学院发展的无尽活力,再一次强烈感觉到年轻一代老师的努力和担当。他在发言中介绍了示范区管理体制改革的一些情况,食品学科在学校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影响,分析了学院目前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优势,强调学院现在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总体发展态势让人振奋。

赵武军书记对与会的教师、管理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自觉做为学为师为人的先生。要像君子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不可随便;要像君子一样去努力,深刻领会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提高自身科研水平、积极参与产业服务。二是全体管理干部要提高服务水平,创造性的改进服务工作,减少教师的事务性工作;党政工团要协同发挥作用,为师生营造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


编辑:董文科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