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

作者:牛雅杰 刘心雨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网络思政教育,引导学院全体研究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到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于3月9日下午两点半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组织有序,积极参与思政大课。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研究生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教育重要性,学院领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等及时向学生传达教育精神,协调安排、组织有序,学院全体研究生自觉积极收看由高校资深教授主讲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真正践行了学院“停课不停学,思政我先行”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学院学生认真学习、自觉提升的端正态度。

精彩讲述,全心投入思政学习。思政直播课开始之前,各班班委尽心尽职地在班级QQ群中多次提醒学生准时收看,学生们也积极回应班级通知,纷纷表示已做好收看直播课的准备。两点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准时开播,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疫”具体实践,教导学生要敬畏自然、爱护自然;秦宣教授鼓励大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王炳林教授分享了中国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生动讲述了战“疫”中勇敢逆行的年轻身影,引导大学生勇担爱国责任、时代使命。学院学生全心投入思政学习中,甚至有很多学生的父母也陪同孩子一起收看,并拍照记录下孩子认真听讲的特殊时刻。在讲至防疫一线感人故事时,很多学生情不自禁地留下泪水,内心默默感谢这些抗疫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a_副本.jpg

线上讨论,深刻抒发自我感悟。随着“思政大课”网络直播课的结束,学生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使他们更加深刻感受和认识到国家之强大、制度之优势、人民之团结、英雄之敬佩。课后,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讨论。

2018级学硕2班姜坤说道:“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的发生除了检测每个人的免疫力之外,同时也考核每个人的公德心,每个人的责任心,每个人能否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有责任感,为自己负责,为国家负责,国家无恙,百姓才能安居乐业,民强则国强,愿人人都能从自身做起,配合国家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控制不了的疫情!”。

2019级博士班巨倩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与使命,在这场战役大考中,很多‘90’后、‘00’后已冲锋在前,主动挑起时代赋予的特殊使命与担当,在抗‘疫’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独特的作用,不畏艰难与恐惧。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备受鼓舞。我们要坚定跟党走,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研究生党员马洁说道:“疫情的形势是严峻的,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是坚定的,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群策群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力量。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小人物’也可以传递‘大爱’,在这个微寒的初春,我们应尽己所能,发挥志愿者精神,守护群众。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d_副本.jpg

这堂全国大学共同听讲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使全体研究生对于担当历史使命,牢守爱国初心,有了更为明确和深刻的思考,他们必将努力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将青春梦想扎根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