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2018级食品生产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文/杜双奎 许淼杰 张昊煜 图/许淼杰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1日至9月11日,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分别先后赴西安、宝鸡、杨凌等地共8家食品企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食品生产认知实习。本次参观实习涵盖粮油储运与加工、果品贮藏与加工、白酒酿造、食品机械制造等企业,基本代表了国内食品加工制造业的行业水平。

d.jpg

陕西西凤集团实习

食品生产认知实习是食品类专业实践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保证实习的顺利进行,实习前夕,王云阳、杜双奎、罗安伟、欧阳韶晖等老师多次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沟通,确定实习内容、实习形式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在实习动员大会上,实习负责人杜双奎教授就实习目的、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实习纪律等进行了强调说明,并要求同学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克服困难,积极认真的参加本次实习,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素质素养;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对企业食品种类、食品原料、食品机械、食品加工工艺、食品包装、食品保藏、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与控制措施以及企业文化等进行关注认识,为后续的专业学习以及就业奠定基础。

z'f.jpg

郑飞老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在实习过程中,通过企业技术人员的细致讲解和参观交流,同学们对不同企业的食品加工、生产经营和质量管理有了大致了解,强化了专业兴趣,达到了实习目的。

f'r.jpg

西安桃李食品有限公司

此次食品生产认知实习获得圆满结束,整体实习教学安排充分体现了学院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思想,为学生学习专业课奠定了基础,培养了学生的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树立“一懂两爱”的农业情怀;学习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们的优秀品质和团队精神,提高学生的工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