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取得两连冠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12月3日,学校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经过激烈的比赛,王妍入获得2022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科组)一等奖,孙立军获得二等奖、王亚学、傅虹飞获得三等奖。孙立军获得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程思政单项奖。四位青年教师的优秀成绩再次刷新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记录。

本次讲课比赛前后历时近8个月,最终共有来自全校20个教学单位的37名教师入围决赛。我院参赛青年教师经过层层筛选、成功突围。通过本次比赛,参赛教师在学校组织的教学技能交流大平台上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对调动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教学研究积极性,推动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引导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学院党委成立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思想政治考核、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系(教研室)配合抓、党支部重点抓”的工作体系。以教研室构建教师发展交流平台,以老带新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通过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度,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职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以赛促教为契机,通过讲课比赛实践促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近年来学院涌现了一批教学能手和骨干,在学校组织的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连连取得好成绩。1位教师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荣誉称号,1位教师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荣誉称号,4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骨干荣誉称号。2位教师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位教师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4位教师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以中青年教师外出实践工作为依托,提升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把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和专业发展、教学改进、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教师实践能力,培养“三农情怀”。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助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编辑:刘娜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