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外人士读书班成立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学院在A215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读书班启动会,党外人士读书班由12名党外教师代表组成,院党委书记赵武军主持会议。

赵武军书记对读书班的组织机构和学习教育安排的初步设想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党外人士读书分享、座谈研讨、实践考察等活动,帮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强化政治素质、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政治认同,提高自身能力。

会议决定推举徐怀德教授作为读书班负责人,雷宏杰副教授协助做好活动组织。

徐怀德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院对党外人士的关心,他谈到,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也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荣辱与共的发展史,党外人士也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本次读书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其他工作会议上,分享和交流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学院统一战线和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高振鹏教授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特殊性,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发挥民主监督,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张国权教授表示,读书班是一个较好的形式,将学院党外人士组织起来,利用丰富的读书分享活动,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思想觉悟。

参会的雷宏杰、张文涛、张敏、李婧妍等青年教师表示会积极协助并参与班上活动,做好工作支持,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武军书记对读书班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克服困难,积极参与;二是认真学习,乐于分享;三是珍惜机会,有所收获。赵武军指出,学院发展目前遇到的瓶颈,需要汇集众智、增强合力,党外教师要着眼大局,勇于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学院党委将虚心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为学院事业发展共同贡献智慧和力量。

IMG_20210401_144630_副本.jpg



编辑:童静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