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顺利举办经济林加工利用学术交流会

作者:文/敖婧芳 王娟君 图/邹光明 沈荷玉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我院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顺利举办经济林加工利用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李巨秀副院长主持,吕欣院长、于修烛副院长、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师生、兰化所邸多隆研究员一行等5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3a3da66862934113b5c474cfa32042df.png


吕欣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布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情况,并对邸多隆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交流会上,双方主要围绕经济林产品加工与保鲜、活性物提取与功能评价、产品创制与产业化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邱洪灯研究员、裴栋研究员、杨军丽研究员、黄新异研究员、刘建飞副研究员分别就低共熔溶剂在色谱分离介质中的应用研究、油橄榄高值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花椒活性物质研究与利用、橄榄油品质分析及鉴伪研究、枸杞多糖分离纯化新技术研究及应用做了学术报告。

我院李巨秀副院长、雷宏杰教授、王欣副教授、王军老师分别代表各自团队分享了枸杞主要活性成分对超重和糖尿病的干预机制研究、特色经济林果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基于亚临界水法的苹果渣高值清洁转化技术集成、果蔬绿色保质干燥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研究成果。


b7432028fe944808b94e014f1621b4b2.png


交流会上,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徐怀德教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邸多隆研究员对双方展示的研究内容及取得成果均表示高度肯定与深度合作意向,大家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为深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院校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相关研究团队师生提供了科研新思路。


编辑:王娟君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