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下齐心 多措并举助力学院招生宣传提质增效

作者:贾莉 武文斌 李文月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内蒙古地区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学院通过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拓展招生宣传渠道,吸引优质生源,全面开启新一轮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

充分动员,精心准备,下好“先手棋”。为更好的完成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实施“一把手”工程,院领导全面统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规划、协调和指挥,并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组建院领导、专家教授、管理干部、在校生和校友“五位一体”的招生宣传组,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铺路导航。打造专家教授“食尚物语”品牌科普讲座。为做好高中生来院研学活动,利用学院强有力师资开设贴合青少年实际的“青少年营养健康与日常膳食”、“什么是食品营养和加工”等课程。为做好高本衔接,组建在蒙工作毕业生校友、在校本研宣讲团面向高一至高三学生分享大学生活,分享自己在校科研学习、实习实践等丰富经历,激发学生兴趣。

奔赴一线,积极宣传,打好“主动仗”。春季学期开启院领导即带队回访优质生源基地,目前已走访呼和浩特内蒙古师大附中、呼和浩特第二中学等6所中学,并与呼和浩特市敬业中学、赤峰红旗中学和松山外国语学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专家教授们介绍了西农的历史沿革、学科使命和办学成就,开展《矿物质与人体健康》、《食用油与健康》、《食品营养与健康》等科普讲座。我校2023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宁布、常磊进行我的大学生活分享。他们勉励高中生坚定理想,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学习的目标。后续,学院将继续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包头、通辽,陕西咸阳等高中进行招生宣传工作。

线上线下,多点发力,架好“沟通桥”。学院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加强宣传,自主拍摄学院招生宣传片,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提升学院形象;成立内蒙古地区招生宣传交流群,提高学校与中学间的信息共享效率,实时在交流群内发布招生相关信息和学校的新闻资讯。整行装聚合力再出发,学院将持续多措并举推进全员参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源保证。

2.png

1.jpg

编辑:贾莉     终审:张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