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志愿服务二等奖

作者:文/秦雅娜 周文旭 图/周文旭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项目答辩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我校食品学院团队在答辩交流汇报中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指导,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我校食品学院共同组织,来自全国21所大学的22支队伍参与其中。来自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中农业大学等19位嘉宾评委共同出席线上会议。

image.png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在线致辞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表示,希望借助“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汇聚更多力量,形成食安知识推广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食品学院2019级毛爽哲同学代表团队答辩,团队以学校为原点,紧紧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传递“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理念,走访附近多家酒店、调研餐饮商超,共计问卷调查附近10个社区、6个村落,并深入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村委会交流,提出问题并给出建设性建议,并在人民日报、中国食品报网、中国食品报融媒体、中国食品安全网等国家级媒体平台发表多篇稿件。

image.png

2019级毛爽哲同学代表团队答辩

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志愿服务项目,是在2018年10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政论坛上倡议提出,全国40余所食品类院校参与其中,主办单位包括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以及全国食品类院系思政联盟,运行4年来,已有60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2021年项目再次被纳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6部门开展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项目围绕“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引导广大食科学子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传递“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治理现代化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秦雅娜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