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云端宣讲圆满完成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为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我院分别于8月12日上午和13日上午组织17名教授团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bilibili网站”进行了别样的云端研究生招生宣传,在线观看直播人数高达2057人。

参加直播的学子们首先通过学校宣传片了解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强大的科研实力以及良好的学习氛围。在随后的直播中,先由李巨秀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从历史沿革、学科定位、建设内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研究生招生、学生奖助学金、校园环境等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和教育进行了全面介绍,展示了学院办学特色、科研平台、学术成果和文化氛围,并热诚欢迎全国高校优秀学子报考我院2022年研究生。

刘学波教授、王敏教授、王云阳教授等17个教授团队精心准备,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团队成员、研究生培养、实验室生活等方面对各自团队进行了介绍,并在线和同学们互动,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招生宣传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吸引优秀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使研究生生源质量逐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也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学科建设也得到稳步推进。

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及时调整与优化研究生招生宣传策略,主动创新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方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部署研究生招生宣传与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导师的积极性,组织专家教授、青年人才与全国高校优秀学子进行交流,积极宣传优秀成果,为吸引优秀生源来我院深造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扩大了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熊金苹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