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牛雅杰 郭晓宏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理论素养,11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为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开展题为《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赵书记深入浅出的从党的历史开局,系统讲述了党是什么,党要干什么,并指出缔造这百年浩浩荡荡党史是党员同志共同具备的素质就是党员意识。

IMG_0098_副本.jpg

报告随后从“什么是党员意识”、“党员意识面临新挑战”、“强化党员意识重大意义”、“强化党员意识的要求”及“增强党员意识的路径”等五个方面开讲。为更好地强化党员意识,赵书记用几个典型案例做以警示,并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政治身份、组织身份和行为身份,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坚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党员意识内化为自觉意识,体现在生活科研的方方面面,具体可以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实践,一是加强学习和教育“净化”思想,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深化党员对党所领导事业的认识,才能透过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和党的现实状况把握事实的本质主流和内在规律;二是强化党员的监督管理,将纪律、规矩、制度转化为高度的自律,把外在的强制转化为内在的自觉。三是加强修养和实践,要在改造社会的客观实践和完善自己的修养实践中增强党员意识,并通过实践检验和确认。

会议最后,赵书记强调,每名党员都要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身份认同,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做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编辑:牛雅杰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