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书:致在美国际班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亲爱的国际班学子们:

你们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中省有关精神部署,始终将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的组织疫情防控和教学保障中。特别是近期,随着海外疫情的频繁爆发和加剧,你们的平安健康成了学校和学院最大的牵挂。

在这个全民抗疫特殊时期,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张振华、院长吕欣担任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我们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来落实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在得知你们在美国防控用品紧张时,学院第一时间争取资源,协调物资,为大家购置了500个防护手套和2000个医用口罩,并及时关注美国的疫情变化信息和大家健康情况,来即时解决大家困难。

新冠肺炎是一种传播性和危害性都比较大的传染性疾病,当前,正值海外疫情扩散的敏感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同学们要遵守林肯大学和美国相关防疫规定,主动配合。在此,学院也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一是保持良好习惯,提高防范意识。同学们学习期间,要做好隔离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充足睡眠和合理的营养膳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对待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尽量少去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有发烧及咳嗽症状的人密切接触,时刻保持与国内和学校的有效联系。

二是夯实专业基础,合理规划学业。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无惧风雨,珍惜在国外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如饥似渴的探索科学世界和食品魅力,来夯实自我核心竞争力。面对深造求职,要理性抉择,对生涯进行合理规划,补不足、益所长。

三是讲好中国故事,砥砺爱国担当。这次疫情,国家以强大的动员力和和快速反应机制有效的遏制了疫情蔓延,为祖国、为世界的疫情控制做了积极贡献。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路线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优势、舍生忘死全力以赴的精神优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优势……,这些体制优势和闪烁人类文明的抗疫故事再次滋补着我们的民族骨骼和精神,让我们处于万险而不倒。同学们身处国外,要从中汲取养分,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要理性甄别、理性发声,始终牢记初心,用卓越质朴的西农情怀和爱国奋进的赤子之心讲说中国故事、回馈社会期待。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在美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六月西农,不见不散!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