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德树人教育之本 课程思政润物无声

作者:阙嘉雯 刘娜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扎实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11月24日,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题验收答辩,邀请语言学院窦琴教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杨乙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葡萄酒学院张予林副教授以及我院刘变芳副教授担任评委,对我院3个本科生项目及3个研究生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initpintu_副本.jpg

其中,“食源性致病菌的特殊存在状态-从致病菌的生存哲学中学习应对压力的心态和能力”,是本科生课程《食源性致病菌》中的优秀教学案例,通过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应对人生中的逆境,培养学生强化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从而增强应对挫折及压力的能力。《食品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中“尊重数据、敬畏科学,正确使用统计图表”案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教学,培养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科研精神,恪守学术道德,践行学术规范。

IMG_20221124_143023_副本.jpg

经过验收,本科生课程《食源性致病菌》和研究生课程《食品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被推荐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优秀课程,8个思政育人典型案例被推荐为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

近年来,学院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努力构建覆盖全面、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1位教师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荣誉称号,1位教师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荣誉称号,4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编辑:刘娜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