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组联合教工支部赴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参观学习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5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抗战精神,增强发展本领”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带队组织党员赴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参观学习。

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是国内现存保留最完整的抗战工业遗址,走进长乐塬,党员们共同参观了窑洞工厂、薄壳车间以及申新纱厂办公楼等历史遗迹,通过实物、照片等文献资料和讲解员的讲述,深入了解民族企业家为国担当的斗争精神和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在艰苦的战争年代,前辈们迎难而上,顶着日军飞机的狂轰滥炸艰辛建厂坚持生产,为抗战源源不断供应军需民用产品,节衣缩食、捐款捐物,鼓舞广大民众坚持抗战的英雄壮举,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深刻洗礼。

IMG_0261_副本.jpg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现场教学,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都为长乐塬“努力干,一起干”的斗争精神所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研学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历史,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和民族企业家斗争精神、奉献精神与我校“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结合,将工业救国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IMG_0267_副本.jpg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吕欣院长、李菊兰副院长、王云阳副院长、党委委员杜双奎,教工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童静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