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举办研究生导师业务培训会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我院举办研究生导师业务培训会,邀请王敏教授进行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赵武军、院长吕欣、副院长王云阳、全体科教人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院长吕欣主持培训会。

会上,王敏教授作了题为《与学生终生成长-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中的师道》的专题报告,从研究生教育现状、师道内涵变化、健康师生关系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社会原有的教育价值观受到极大的挑战,教师应凝心铸魂、立德树人,要爱生敬业、爱生如子,不仅仅要讲得好,更重要的是要做得好,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和影响学生,建立健康师生关系。

王敏教授作报告.jpg

王敏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jpg

报告会现场

导师陈琳谈到,本次报告让她收益匪浅,作为一名导师应该谨慎、温暖、厚道、宽容,应当尊重学生,培养学生的独立性,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创造性,争取成为一名爱生敬业的好导师。导师张文涛认为,本次导师业务培训会,让初为研究生导师的他深刻理解到了何为师道,作为导师应该持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要采用合理的方式去建立健康的师生关系,为今后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理清了思路。

研究生张倩茹谈到王敏教授将《道德经》、《论语》结合到学术行为中,启发我们每一个人不仅在生活中要做到诚实守信,在学术上也要遵纪守法,实事求是。研究生马姝谈到老师和学生在日常的相处过程中,应该做到互相帮助,共同促进。

此次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构建互鉴互学、和谐奋进的学院学术生态。使研究生导师明晰立德树人的职责,切实加强和改进导师队伍建设,积极推动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共同提高。


编辑:熊金苹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