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春正当时 人生新篇章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中外合作项目举行开班仪式

作者:程淑芳、贾莉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7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中外合作3+1项目开班仪式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陈玉林,中美双方相关领导、老师以及2021级57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启双学位班的新篇章。开班仪式由食品学院副院长于修烛主持。

005.jpg

陈玉林在致辞中表示,2021级新生是这个项目的第七届学生,经过六年,这个项目培育和发展的愈加成熟,也积淀了更丰沃的土壤和营养,同学们的未来就是要站在国际前沿,与时俱进;就是要立足学科未来,精于所学;就是要成长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扎实专业素养的复合型人才,来回报祖国,他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主义情怀,与国同行的恒心。要保持一如既往的学习热情,找准前进方位,坚定自信地担当起时代使命,与国家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

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诚朴勇毅、攻坚克难的决心。希望同学们相信自我奋斗,走好每步人生!

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守正创新,追求梦想的耐心。希望你们能脚踏实地,发扬西农精神,矢志创新创造,立足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的大课题,在百舸争流中弄潮引潮。

002.jpg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发言,吕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3+1”项目目前的运行情况,疫情期间教学模式的转变并2021级新生未来学习生活提出的几点期望: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合理规划四年学业,精心绘制人生蓝图、书写无悔道路。

003.jpg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Tiffany Heng-Moss、食品科学与技术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师代表南昕嵘分别讲话,鼓励新生们在人生的新篇章中要勇于冒险、不断挑战自我、做负责任的学习者。在校生代表陈卓表示:“我很荣幸诸位可以被3+1这个培养“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项目录取。全英学习授课虽然困难,但只要脚踏实地一定可以看到曙光。前途慢慢,吾辈仍需努力自强,在不断的历练中拥抱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2021级新生代表罗林在开班仪式上这样说:“回望过去的拼搏,感激家人老师朋友的陪伴。踏入梦想的大学,体味这秀美的环境,热血的青春。展望我们的未来,立下雄壮的誓言,为祖国奋起拼搏。”

004.jpg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启动就是我校顺应教育全球化浪潮、着力落实国际化战略任务、加强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六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项目扎实稳健的发展,通过引进美方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双方在教学、管理的深度互动,都有效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也极大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截止今年6月份,“3+1”项目已有三届国际班学生顺利毕业,共计167人,他们中86%以上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大部分被瓦赫宁根大学、康内尔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哥本哈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毕业大学、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爱丁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录取,遍布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

006.jpg

编辑:程淑芳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