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举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20-11-28     浏览次数:

     

IMG_20201125_161506_副本.jpg

近日,冷畅俭副校长受邀在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共谋食品学科发展”专题辅导报告。食品学院与葡萄酒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140余人参加,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主持报告会。

冷校长从历史的方位、发展的环境、历史进程等方面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规划建议的产生过程、重大特点。接着以独特视角分析国家发展面临的怎么样的形势,在进入新阶段,国家要怎么实现现代化、实现怎么样的现代化,有什么样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对规划建议的文本结构、核心要点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解读。冷校长在报告中指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我们食品学科发展带来的巨大潜力,要充分认识食品学科发展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为根本目的,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规划建议学习中找准食品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最后,冷校长希望两个学院的师生在进入新时代大背景下,齐心协力,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国家的大局,广泛动员,全面做好学院和教师自身的5年规划,将个人的规划和学院学校规划的理念共同提升,进一步凝聚力量,实现共同愿景。

赵武军在主持报告会中表示,冷校长的报告结构严谨、体例分明、内容丰富,本次报告既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的专题辅导,也是对我们学科发展的动员布置,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有压力有责任,同时要有信心,有追求,要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围绕学校创新建设目标,按照学校“12345”的发展思路,继续完善我们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解决好当下影响学院团结发展的主要问题,为人类健康和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做出食品大学科应有的贡献。

IMG_20201125_161240_副本.jpg


编辑:童静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