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中外合作项目举行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程淑芳、李涓睿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中外合作项目开班仪式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A215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喆、学生处副处长曲云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彦彦、副院长李菊兰、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科学及技术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中美双方教师、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仪式。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于修烛教授主持召开。

001_副本.jpg

罗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八年来,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硕果。激励同学们要站在国际前沿、立足学科未来,成长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扎实专业素养的复合型人才,回报祖国。他还对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责任;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厚植家国情怀;三是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002.jpg

食品学院院长吕欣介绍了3+1项目概况,并从“行思至善,食安天下”的情怀出发,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学习方面的指导意见,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学习,多问、勤思、珍惜时间,使自己成为在精神上和身体上双重丰盈的新时代青年。

003.jpg

随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代表林肯大学全体成员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加入,他希望同学们专注专业学习,不逃避困难,不畏惧未来,合理规划,坚持不懈。

007.jpg

教师代表李梅副教授鼓励同学们具有挑战性又充满力量的人生新阶段时,要学会依靠自己,对自己负责;要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全面发展;要学会包容理解,拥抱不同。

004.jpg

在校学生代表冯靖绮建议新生专注于现在,努力成为脚踏实地的人,跟随自己的内心,让大学时光不留遗憾;新生代表张熙月则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会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学习知识,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不断挑战自己,成为西农优秀食品人。

009.jpg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学生毕业前景,2022届51名毕业生中41名同学收到国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录取通知书,1名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录取继续攻读硕士,1名学生被我校录取,升学率为84.3%,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010.jpg


编辑:程淑芳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