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夏季学期实习防控两不误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的情况下,为保证夏季学期583名学生外出实践教学任务顺利进行,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以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外出实习师生安全和教学质量。

领导重视,迅速反应。国内聚集性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发布《食品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及夏季学期教学工作预案进行统筹安排。教学副院长王云阳随即召开学院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夏季学期教学工作,明确线上+线下两位一体的工作总基调,确保夏季学期外出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把关,落实到位。教学办严密审核实习方案,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实习负责教师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学生外出实习单位,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对接,确保实习环境安全。要求交通运营公司每天对实习用车做好消毒处理,对司机做好健康管控,坚持实习期间全程戴口罩、每日测温2次、集体活动、上车手消、自带午餐等措施确保外出实习过程中学生及教师做到有效防护,保证外出实习教学质量不降低,疫情防控要求不走样。

周密安排,收效显著。夏季学期第1周,《食品生产认知实践》197名学生和8名带队教师赴西安及杨凌周边企业外出学习,学生普遍反应在疫情防控如此严格的时期,学院还能够联系到多家企业进行实地学习,满足了学生了解和认知食品企业的需要,极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确保了实习质量。

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外出实习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提高站位,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全力为夏季学期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刘娜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