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足专业看未来,服务健康新中国——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实验室里讲党课活动

作者:丁辰 严一桐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党课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食品学院积极探索创新,打磨“让党课活起来—实验室里讲党课”的主题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和科学研究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重要节点,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学生党员榜样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实验室里讲党课”的第二讲于12月2日在食品学院副院长李巨秀教授的实验室里进行,面向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开展,李巨秀教授从“营养与健康”展开本次党课内容。

李巨秀教授通过当今社会中的常见疾病和“高糖”、“高油”食物延伸至现今食品科学研究热点“肠道菌群”,引发食品学院党员同志们的思考。通过列举“益生菌”“益生元”“后生元”产品,一方面呈现食品科学与生命科学的紧密结合和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展示西农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食品学院学生党员应该为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入情入脑更入心。

党课最后,李巨秀教授告诉大家要牢记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对食品科学知识的“输入性”和“输出性”,脚踏实地,发扬西农精神,矢志创新创造,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食品学院的党员,我将努力学习,牢记嘱托,立足专业领域,努力为营养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共党员郭思齐分享到。

食品学院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背景,将党课讲在实验室、课堂上、校园里,让党史教育学习方式灵活起来,引导广大党员树立“百年奋斗启新程,时代重担我来担”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立足专业领域,奉献自己的坚定力量。

d7f5d7ad391348a0bf3b07ce72b748d2.png8c2240c8c8b446979e91602c451111f4.jpg


编辑:严一桐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