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研究生在校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中获佳绩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评选结果,我院有9项成果在本次论坛中获佳绩,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我院共有25项作品申报参评,经过初赛和决赛,白菲儿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基于菱形铝纳米载体的荧光测流免疫层析法灵敏检测四环素》(指导教师王丽教授),荣获工科组一等奖;康淑芳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含纤维素纳米晶和纳米氧化锌的大豆分离蛋白基抗菌复合膜的开发及应用》(指导教师徐怀德教授),谭文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一种基于质心无损实时检测鸡蛋新鲜度的方法》(指导教师段翔副教授),李思琪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Development of antibacterial nanoemulsions incorporating thyme oil: layer-by-layer self-assembly of whey protein isolate and chitosan hydrochloride》(指导教师刘夫国副教授)分别荣获工科组二等奖;孙新玉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转换型荧光猕猴桃果皮酚类提取物:Hg2+和Cu2+的识别及其抗氧化活性》(指导教师王丽教授),任亚荣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基于盐诱导的聚集态纳米金探针超灵敏检测沙门氏菌的新型无标记免疫层析技术研究》(指导教师王妍入副教授),王鑫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基于碳点的荧光猝灭法检测水样中的对硝基苯酚》(指导教师王丽教授),陈晓羲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臭氧和紫外联合杀菌在人工干制加工柿饼中的应用》(指导教师刘斌副教授),雒雪丽等研究生完成的作品《氮硫共掺杂碳点开关型荧光传感器检测水果中的维生素C》(指导教师李忠宏教授),分别荣获工科组三等奖。

研究生创新论坛秉承“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提升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并通过优秀作品展示促进创新成果交流。活动的举办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产学研的密切合作,鼓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引导和激励研究生积极开展创新实践,促进研究生就业创业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本次成果展示,各研究生表示将理论用于实践,真切的感到学有所用,为后续科研增加了动力。



编辑:熊金苹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