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子暑期变身抗疫“战士”

作者:贾莉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疫情突如其来,“德尔塔”来势汹汹,原本可以正常返校开始新学期的同学们因身处中高风险地区,不得不延迟返校。在漫长的假期里,食品学子以自己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家乡抗疫尽己之力。

“配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吕绍达是一名来自山东烟台的19级学生。8月3日晚本该如往常一样正要进入梦乡,接到村长的通知,全村居民需连夜做核酸检测,时间紧促,现场人手缺乏,工作人员当即招募志愿者。该生毅然报名,经过一天一夜的战斗,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在第二轮核酸检测的时候,该生也积极参与了信息录入的工作。吕绍达分享到,参与其中的我深感基层工作的不易,也对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坚信不疑!

吴晓涵也是一名来自烟台的19级学生。当看到市公众号上发布的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时,该生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在政府的管控下,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在青年志愿者负责人的安排下,各志愿者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岗位,都勤勤恳恳,各司其职。该生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核对等工作。吴晓涵分享到,看到人们顶着烈日有序排队做检测;看到爱心商家为我们送来物资;看到医护人员脸上的红印和被汗水浸湿的发丝。这些曾在新闻中了解到的画面真实地出现在我面前。在今后的日子,我会尽我所能,努力为城市建设、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数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坚定不移的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食品学子在这场抗疫持久战中,也诠释了青年一代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也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