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召开“3+1”国际班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贾莉 田洪圆 程淑芳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为全面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有效性。12月1日,学院召开“3+1”国际班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教学办程淑芳、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田洪圆、贾莉,以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贾莉主持。

会上,食工国际2001班班主任夏寅强就班内学生的成长和进步进行分享:班级工作的良好运行得益于良好学风和班风的形成;发挥班干部的带动和凝聚作用;做好学生谈心谈话工作。食工国际1801班班主任张文涛分享到:作为大四毕业班班主任,看到学生们从入校的迷茫制定学业计划到视野开阔思考人生方向,从刚接触英语到考取雅思成绩和参加科研项目,学生无不在成长进步着,作为班主任,当下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大四学生的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分析了国际班学生特点和成长路径,在讲话中强调,班主任队伍是思政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抓手,国际班班主任是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选拔的青年骨干教师。各位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国际班班主任所承担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性人才;要全身心投入,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技巧,敢抓敢管,履行好政治责任。针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适应大学生活的综合能力;三是做好家校协同,加强不同年级学生的交流沟通。

会上,教学办程淑芳就2018级学生赴美和就业、2018级学生英语成绩和赴美注册等情况进行详细解答。贾莉带领班主任领学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文件,对各年级学业预警学生和学业小老师朋辈帮扶进展、2021年秋季学期评奖评优进行了通报。

1.jpg

编辑:贾莉     终审:汪勇攀